翻车梨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 翻车梨
Powered by LOFTER

张保庆的检讨书

前情提要

架空庆野 学霸x校霸

3k字多一点 不上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在全校面前反省自己和改过自新的机会,辛苦各位老师在准备期末考百忙之中还抽空来关心我的个人情况。在这里,我希望大家为他们献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

 

“……谢谢各位捧场。那么接下来我将开始我的检讨。

 

“首先,我将陈述从高一到此时此刻,整整两年半间我做过的错事。

 

“第一、有些事我不应该瞒着你。其实我高一就认识你了,但你真的记住我的名字,应该是今年九月吧——

 

“哎,你们谁也别过来啊!一个个把柄都在我手里捏着呢,不想小秘密被抖出去就让我念完!陆叔别生气,这次成功了我帮你做十个实验也行啊,看在这些年我这么听话的份上?您别瞪我嘛,我不听话吗?

 

“某个人不要想偷偷溜走,今天这儿虽然这么多人,但我可是只念给你听的!雪榕姐帮我看着点儿他,谢谢啦。二鼻子你就别凑上去添乱了,被揍破相了我怎么跟你姐交代啊?

 

“咳咳,讲到哪儿来着……哦,今年九月。

 

“九月初,你知道我为什么把打架的地方定在西教学楼后面吗?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地方。那时候你也在和人打架。一个人对那么多个人,还打赢了。

 

“第一眼看到你的样子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场景挺暴力的吧,但对于我来说其实有一点无法理解。我以为的暴力是一种工具,或者说一种手段,但你的暴力就像你的全部生命一样。很绝望,也很美。不要觉得我肉麻啊,那时候的你就给我这种感觉。

 

“我当时想,好可惜啊,这样的人居然在和这样的小混混打架。你是我很少见的,真的很敏锐和聪明的那种人。可能有点太敏锐了吧,反而容易伤到你自己。后来的接触更印证了我的第一印象。上天送你很多人可望不可即的资本,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你选择了另一条极端的路。你说没见过像我这样的人,这话我才想对你说呢。

 

“不过在这两年间我多少也算能体会一些了。暴力的世界虽然残酷,但从某种层面来说,也是最单纯的世界。

 

“当然了,一个人不可能真的生活中只有暴力。你要人讲故事才睡得着,还喜欢吃素包子,真的不像一个校霸该有的样,说出去谁会信。没有,刚刚是我乱讲的,你们别信啊。

 

“总之,我从见到你第一眼就对你很感兴趣了。按理来说我们一个学校,想要扯上点关系很容易,我为什么到了高三才来找你本人呢?

 

“第一当然是因为我陆叔让我带着点你学习了,他对你可上心得很。……陆叔你别那么看着我,我又没说错。第二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理科生那种,条件不够充分就不能开始解题的强迫症?你选了文科嘛。不过说白了,中间那两年也就是浅薄地了解了一下你的生活模式和兴趣爱好,顺便帮你解决一些小问题什么的。不用感谢我,我都不知道被逼着练出来的格斗术原来这么厉害。

 

“……说实话的话,其实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借口跟你说话。所以我真的要谢谢陆叔。

 

“第二、你的要求我努力了,但还是做不到。

 

“我想来想去,还是应该怪你。本来关于你的一切都可以是顺带,是我临时起意,是我单方面好奇的。但是一旦真的和你接触过就不行了。

 

“你大概以为那次我是故意输给你的。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你才会相信……我怎么会做那么不尊重你的事啊。

 

“当时和你面对面站着,我都觉得自己有点激动过头了。在旁边看你打架,和真正做你的对手,这两者的感觉简直用天差地别都不够形容。我敢说两年来除了和我,你跟别人打架用到的策略还不到你能使用的十分之一吧。不过这实在不能怪你。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也想不到,哪怕暴力也需要用脑子呢。所以我说了,那些人跟你打架都是可惜你了。

 

“但是最后那一下真的是我输了。开头处在下风还被我嘲笑,你那时候应该是拼着两败俱伤也要打服我吧,全身上下都是破绽。但是怎么说呢,我被你震住了。我想你肯定不是为了要求我做一件事而这么拼命。只是你决定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极致而已,哪怕知道会损及自身,哪怕就是一场莫名其妙的赌架。我那一瞬间就觉得,咳,你不要生气,觉得你有点可爱。反应过来时已经输给你了。

 

“他们都说我脑子被你打傻了。但我说的没有道理吗,认真,放在谁身上都是一种很可爱的品质啊。

 

“后来在医院,我问你为什么要花两年时间把这片的不良势力挨个儿教训一遍,又不重新组织他们。难道你也有做幕后大boss的爱好吗?你当时说,哦,因为我想清净点睡觉,他们太吵了。

 

“我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因为你这句话笑了能有十分钟。然后忽然反应过来,这好像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也是那个时候我反应过来,我好像喜欢你。……没准在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你让我不要再来烦你,我送你那片羽毛你也不要。我有之前的两年做铺垫,在你养伤的那段时间一直变着法子按着你的喜好想讨你欢心,你没真的赶我走,我心想是不是有戏呢,谁知道等来的要求就是这个。我还难过了两三天,一会儿觉得你铁石心肠,一会儿又觉得是我太自作多情。

 

“不过一味消沉不是我的作风,我权衡再三,还是找了个时机偷偷把羽毛塞进你书包里了。只是出乎我意料,你没有还回来。估计是不想再与我多生事了吧。你在这种时候怎么就这么冷静呢。要不是最后有意外的转机,我可能真的就此放弃了。

 

“我之前跟你说过,那片羽毛很特别,对我很重要。我没说错吧,它真的很特别,还给我测出了我在你心里有多重要呢。

 

“你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要是真的觉得我烦,就不要给我一种……好像隔了很久看到我,你也有点高兴的错觉好不好。我做不到不管你,你也有错吧。要不我俩同罪?

 

“第三、我不应该不考虑你的感受就跟你告白。这个就不多说了,真的挺丢脸的。

 

“我的错大概就是以上三点了。本人痛定思痛,决心吸取教训,争取弥补过往的幼稚和自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深刻的思考和自我反省,我得出了一个最佳解决方案,特此提出,希望在座各位督促执行。

 

“北野,做我男朋友吧。

 

“……

 

“下面都给我安静点,稿子还没念完呢。谁没个紧张的时候,体谅一下行不。

 

“对了,我刚刚想起来,前面还少反省了一件事。

 

“我不应该去调查你。但我没办法啊,你就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光靠普通的消息渠道根本打听不出什么有意义的情报。你又不肯开口。

 

“不管我最终有没有这么做,我为有过这个想法向你道歉。希望你以后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一些你自己的事情。正好新年快到了,就从告诉我你的生日开始,怎么样。等会儿我会去问你的。

 

“说到这里,你要是跟我一样大的话,应该已经十八岁了吧。我知道你有一些需要面对的事情,或许比我想的还要复杂得多。但是两个成年人,要在一起总是没那么简单的。我又不是不懂道理,你不用刻意护着我。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安分守己的人啊,到时候吃苦的指不定是谁呢。

 

“再说了,做我男朋友也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说我可以每天请你吃我妈亲手做的肉包子,肯定比外面那些好吃多了,我专门买不带肥的肉来做馅,保证吃了不胃疼。我每天请你喝刚煮好的特别烫的豆浆,放很多糖的那种。我妈说了,早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你好好吃饭,起床气才不会那么重。想喝粥也行,我唯一会做的就是白粥了。


“你不用觉得什么,男朋友请你吃饭,那都是应该的。

 

“反正你跟我相处相处,就知道我这人别的没有,优点还是挺多的。

 

“我觉得我还是有希望的吧?不然你为什么为了那片羽毛去六一二自投罗网,危房里天花板塌下来一块的时候,你又干嘛拉我一下啊?是真觉得我躲不开吗?还是你就认定我不会躲开你啊?虽然你那一拉后果也挺惨烈的。不小心摔倒也就算了,亲个嘴能磕出血来我真是闻所未闻。我看我俩正好互相祸害,换个人谁受得了你这手劲儿啊。

 

“那应该是你初吻吧?是你就点下头。……不是?好吧。反正我也不是。

 

“以上就是我本次检讨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很抱歉占用了大家的宝贵时间。

 

“最后,北野同学。

 

“——其实你本名很好听啊,和我的名字多登对。不过你愿意我怎么叫你都可以,名字不重要,咱们自个儿登对就行了。

 

“北野同学,请接受我的深刻检讨和最真诚的告白吧。

 

“检讨人:高三一班张保庆。”

 

 





我作证 考试周不能摸鱼的反弹比节食减肥还厉害

评论 ( 22 )
热度 ( 8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