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梨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 翻车梨
Powered by LOFTER

Somewhere In La Commune Pluvieuse

伪中○厅x幻○之○

谈恋爱和车 合计9k

非常白开水 不要上升 lo主羞愧地跪下了



小易在那家餐厅四周晃悠了老半天才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进去,他自认来来回回绕了这十几圈绕得不动声色,脚步迈得颇自信,手藏在外套口袋里攥紧了那几张纸币,为看到菜单价格之后尽可能高贵冷艳地离开做足了准备。


一位高挑的女性从里面迎出来,用英语说着对不起先生,我们还没开始营业。


……倒是没想到这个。


小易挂起微笑,对她摆着手,一边擅自拉开一张椅子坐下了。这位置是他在门口逛了那么久专门挑好的,正挨着窗子,转头就能看见内厨一角。


那位姐姐见赶人未果,勾唇露出个意义不明的笑,转身回厨房里去了。


过了一会儿换了个大姐姐出来,拿着本菜单问他想吃什么可以先点。小易一概用No thank you回绝了,当然全程附带礼貌的微笑。


大姐姐挑挑眉,放下菜单也走了。


这儿环境真好啊。小易东张西望。


好一阵子没人再来打扰,他正趴在桌子上忘我地研究花瓶里两朵小花,边上忽然响起一把熟悉的嗓音。


“Puis-je prendre votre commande?”


小易一瞬间给听愣了,这人说什么鸟语呢?


他仰头望去。他这趟的目标人物,一直躲在内厨的服务员小哥被同事轰炸两番终于肯放下手里处理着的食材姗姗来迟,头发抓过,穿着T恤套着围裙逆着下午的阳光,嘴边带着点笑意正垂眼看着他呢。


不过听不懂也没关系,看服务员小哥手臂架着便签夹,小易也大致猜得到他的意思。


小易往他胸前名牌上瞟了一眼,只简单写着Wang。


王先生啊。


小易撑着脸,目光上下将人打量了一番,笑了笑说:“你会做什么啊?”


王先生伸手在菜单上翻了几下,给他指了几样菜。


小易又问:“好吃吗?”


“好吃啊。”


年纪轻轻的,还挺自信。


“我都没吃过。”小易说。


王先生把菜单一合,微笑着说:“那您务必试一试了。”


小易目光闪烁:“我……我没钱。”


王先生温柔地说:“我请你。”


小易想了想说:“行,那你给我做辣点儿。”


王先生在便签上写了几笔,也不急着走,而是随口和他闲聊起来。


“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


小易很骄傲地扬起下巴:“乐队主唱。”


“您一个人来?其他人呢?”


小易表情顿时垮下来:“这不是快七夕了吗,一群没良心的走的走散的散,只剩我一个单身狗孤苦伶仃。”


“您没有对象吗?”王先生问着,抬眼看了他一下,语气还是平平淡淡。


“……”小易稍微撅起嘴,摸了摸下巴作思考状,他睫毛一掀,神态十分自然地冲小王眨了眨眼睛,“不可以吗?”


王先生盯着他好几秒,最后了然一笑:“当然可以。”


个子又高长得又帅的服务员小哥把账单给他撕了一份就走了。


小易捏着那张纸,唇边笑出两个小梨涡。


……没点长进,字写得还是那么丑。


 


小易在这家餐厅周围练竞走练了半小时其实早就饿了,服务员兼厨师小王的手艺也确实不错,他连配三碗白米饭,每一盘菜都给吃干净了。


等吃饱喝足差不多也到了餐厅开始营业的时间,小易哎哎哎很没礼貌地把在另一桌擦桌子的王先生叫过来。


“好吃吗?”王先生把布随意往手臂上一搭,笑吟吟看他。


小易眼睛瞅着他微微弯身时腰际拉出的弧线,老老实实承认道:“好吃。”


他眼神一闪忽然笑起来,仰脸望向王先生,看见长长的睫毛在桃花眼里投下一片阴影。


“我们乐队很有名的。”他说。


“是吗?”王先生视线没动,“叫什么名字啊。”


“以后会很有名的。”小易顿了顿,“所以……”


“所以?”


小易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所以……我事先给你签个名,以后可以拿去卖钱。”


他拉过王先生右手臂(又白又细,看着一点儿也不像专业厨师),不由分说地往人手腕上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和他的房间号,然后让花体的签名占据了整个小臂的内侧。


王先生目光灼人,一直落在他嘴唇上,搞得小易脸有点发热,Jackson最后那一笔手抖了一下,差点划到手肘上去。


字写完了,小易暗暗吸了口气,合上笔盖站起身凑到王先生耳边说:


“今晚换我招待你。”


他自己说了又不好意思,抿着嘴唇想笑,在王先生说出什么之前轻巧地逃开了,跑到门口回身喊了一句:“我知道你们明天不用上班!”


小易笑着朝他挥了挥手,蹭了一顿白食的小野猫这回彻底跑走了,全然不顾请客的人还要留着替他洗盘子。



叮咚叮咚



第二天王俊凯骑车载着一夜情对象去上班,一路上笑得有如三月桃花,操着一口塑料法语到处跟人说早上好,他长得本就好看,这下更是引来诸多围观。易烊千玺坐在后座,神色有点倦,但见到有人看过来会微微勾起嘴角,很有兴致地抬手举一举出门前王俊凯扣在他头上的棒球帽,破洞裤里露出来的膝盖皮肤很白,显得那三两处淤青和咬痕格外晃眼。


今天餐厅确实休息,但王大厨挂念着昨天没处理完的食材,一个人过来非把事儿解决了不可,顺便再整理整理厨具检查检查卫生。


他让易烊千玺在角落位置等他,开始偶尔瞟一眼窗户还能看到千玺在那儿眯着眼睛瘫着晒太阳,忙活了一会儿再看人就已经不见了,留了一只胖乎乎的白鸽在桌上。王俊凯把鸽子腿上绑着的纸条拆开,上面写着,想我了就写信。


他于是知道小易悄悄走了,回他该去的地方。而易烊千玺还在远方四处冒险,一定又经历了许多新奇又有趣的事情,攒下了许多话,一直等他回去。


很巧,他也有新故事要跟他讲。

 

 


 

END


对不起别骂了

评论 ( 26 )
热度 ( 54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