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梨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 翻车梨
Powered by LOFTER

小情歌

6k字无脑恋爱故事 一发完不上升


快告诉我

你还爱我



屋漏偏逢连夜雨,和王俊凯吵架的第二天易烊千玺有点感冒,第三天开始嗓子疼,本来周围人讲两句俏皮话也能勾他弯一下嘴角半是嫌弃半是玩闹地吐槽,这两天下来小孩不买账了,方圆一米低气压咄咄逼人,人家话还没出口先被易烊千玺沉默一抬眼的冷冽呛一跟头,想好的段子都被冻到沉底北冰洋。他还逞强地带病工作了一天,除开各种语气词统共说话不超过十五句,成效出来倒也过得去,工作人员大气不敢出观察他脸色,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受不了这个效率主动请了病假,让除了本人的所有人不约而同暗自松了口气,赶紧催小祖宗回去养病休息。

 

易烊千玺不爽时虽然懒得掩饰但也知道不该迁怒,就是没有表情语气冷淡,开口说话的内容还是和和气气礼貌得体,反正他名声在外的高冷慢热,如果只是工作场合外人也听不出什么端倪。

 

易烊千玺请了假还不大想回酒店卧床,口罩配棒球帽在街上慢悠悠乱晃,呼出来吸进去的全是自个儿发着烫的气息。他一个人出来其实算更不容易被发现,只要提高警惕老实沿着阴影走,一般能安生逛一回街。深秋街头易烊千玺照旧只套一身单薄卫衣破洞裤,晚风呼呼往里灌,体温忽冷忽热,但头晕是更剧烈,看迎面走来的路人都带点重影。他心里隐约生出怨气,什么时候出来压马路还要提心吊胆,原来总有人时刻望风,雷达灵敏度世界领先,易烊千玺负责在那人一臂距离内心不在焉东张西望就好。

 

吹冷风吹得老大不痛快,他晕乎乎回了酒店,一路奇迹地没有惹出什么事端。

 

易烊千玺收拾收拾躺到床上迷糊了一会儿就想,那算吵架吗。

 

满打满算不过两三句话,他这么能忘事儿的都记得清清楚楚,王俊凯说你继续,你忙去吧,易烊千玺说哦,然后走开了。

 

之后就没有下文。

 

的确是的,易烊千玺是很忙,他一旦忙起来可以忘记其他事,全被他归到稍后处理的杂物箱里去。也不是非和王俊凯待着不可,跟别人一样谈笑风生,估计都没人看出来他生病之余还有和自家男朋友吵架了这回事儿。当然易烊千玺总有闲下来一个人的时候,那些时候其实也未必想起王俊凯,他一如既往隔着点距离观察四周世界,有很多新鲜事儿。

 

一枝即将开败的玫瑰,一只翻不过身的小虫子,一首旋律舒缓评论只有个位数的外语歌,一段石子路像彩虹被掰碎了洒在地上,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夕阳错落出比妆容更迷人的光影,涂鸦墙角蹲了一只漂亮的虎斑猫,瞧他一眼就踮着步子消失在某个更犄角旮旯的地方。

 

或许就是那只死过一百万次的猫。

 

易烊千玺还是心高气傲,一开头就做好最决绝的准备。他信誓旦旦想,王俊凯走了就走了,易烊千玺缺这一个人在身边吗。

 

没关系。

 

他们请过来的医生说情况不是很严重,让他不要喝凉吃辣,按时吃药,多喝温水,不要碰会上火的东西。

 

所以他远离王俊凯,送走了医生转头就躺在乱糟糟的被窝里捏着手机点肥宅快乐餐,外卖送到门口被守着他知道内情且理智尚存的胖虎截住,转送了一碗热粥进来。他没回家,不让其他人进屋烦他心,这会儿碰了一口粥又嫌烫,舌头被烫到了就想到某个人某些事,到头还是烦躁。病号易烊千玺没多大胃口,恹恹舀两勺就放下了。

 

浪费粮食啊。让楠楠知道了肯定要用小奶音念他了。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就是个吃得少的,不知道怎么就能总是比他长得高一点呢。

 

最后见面那天(也就一周前)他们本来要一起去吃饭,如果照常发展,王俊凯肯定又只盛小半碗饭吃得慢吞吞,眉眼带笑给他夹菜,让人说不出催促的话。易烊千玺本来是不喜欢被人夹菜,奈何喜好被人摸得底朝天王俊凯的节奏又十分适时,只能埋头苦吃碗里永远减不下去的食物。

 

但事实是易烊千玺来晚了。他确实可以来得更早,至少准时,就是在那一天来晚了。他一时忘了约好的时间,没计算好王俊凯肯定会早来一点,更别提他那张脸和身段即使戴了口罩压低帽檐也可能在南锣鼓巷引起怎样的风波。等他想起来赶到王俊凯半个小时前发来的定位时路灯已经亮了,王俊凯站在老胡同窄窄的角落里,身影又瘦又高,背有一点驼,但是瑕不掩瑜的出挑和惹眼。

 

易烊千玺过去说,走吧?

 

王俊凯转过来,眼神是沉下去的,像刻意为他挡住了里面尖锐的部分。他说没关系,你继续去忙吧,多忙会儿。

 

易烊千玺无话可说,定定望了他两秒,转头就走。

 

王俊凯在他身后没有声音。影子重叠然后分开,又拉长,依依不舍似的。

 

回忆实在很短,重播十次也用不完做一场梦的时间。易烊千玺醒了想起来就吃一次感冒药,觉得浑身发热满脑子糨糊的症状没有丝毫改善,心情就更差,阴云密布,电闪雷鸣。

 

他缩进被窝在睡梦中浮浮沉沉,情绪被一点小病挑起来,缠在他发晕的脑袋,堵住他疼痛的喉咙。他断续地醒来觉得该熬过了一个世纪,点亮手机发现不过短短半个小时。有时候梦到和好了,王俊凯又来亲昵地勾他手指,灯光下那双桃花眼好看得像另一个梦境。易烊千玺再醒来在满室漆黑里懵了半天,忽然就觉得委屈,就想,怎么还没来找我?都这么久了。

 

他生病了,冷冰冰的外壳沙塔一样无声崩塌。病号可以名正言顺地脆弱,名正言顺地想念,就当这个脑子被烧坏了,反正没人知道。

 

思考的线缠绕交错,沿着千万个线头走到底,都系着同一个人。

 

怎么会不想起,在他每次习惯性想分享些最琐碎的事,每次手指下意识点开聊天软件被迫意识到没有他想看到的新消息时。

 

他原来明里暗里嫌腻歪的能打一整晚只听呼吸声的视频电话,那些他没什么兴趣的王俊凯代言的化妆品,总是长长短短给他发一些前言不搭后语的碎碎念,易烊千玺看多了之后也会说些自己身边的小事儿,王俊凯不一定马上回,他说完了过一会儿再看就闷头害臊,但那会儿还没撤回功能,磕磕绊绊也那么过来了。远距离早恋直接导致了他在推出那一天就立刻灵活运用的撤回到了王俊凯这儿就总是忘了在意时间。他俩向来不是很计较彼此给回应的时间的。

 

或者说易烊千玺以为是这样。

 

天又亮了,王俊凯还是没来找他,信息也没一条。当然了,又没人告诉王俊凯易烊千玺生病了在床上颓废好几天,还他妈的克制不住一直想他,自怨自艾,骂了无数遍王俊凯冷酷无情无理取闹,讨厌他太要强,天生的倔写进骨子里,死揪着那点无谓的自尊心不放。

 

但易烊千玺太理解自尊心有多昂贵。

 

他不能没有那一点自尊心。

 

卧病在床的第三天他把王俊凯从通讯录翻出来给他发微信,搜肠刮肚想不出合适的句子,最后干巴巴打下一句,在吗。

 

过了一会儿他发,和好?

 

小心翼翼地,加一个问号。

 

对话框只有这孤零零的两行,因为易烊千玺在气头上时把和王俊凯的对话删掉了。

 

凭什么啊。

 

在此之前他去找认识的跳舞的朋友,对着文字框先在心里酝酿着想好的句子骂了一通,王俊凯怎么这么无聊?怎么这么傻逼?我做错了什么他凭什么和我冷战?我是来晚了但我又不是故意的,他干嘛那么说我?干嘛赶我走?他委屈我不委屈吗?他怎么还不来找我?

 

他来求我,我就考虑一下原谅他。

 

最后易烊千玺打字说,我想和一个人和好,怎么办啊。

 

我也不是很想他。

 

可是我想和好了。

 

我怎么拉得下那个脸啊。

 

易烊千玺为自己辩解,我又没做错什么,就是有时候会忘了啊。

 

对方说,我理解。

 

随后又说,可是面子和他哪个更重要?

 

屏幕上白底黑字,不知怎么他就能听出温柔的语气。

 

易烊千玺沉默了。

 

哪个更重要?

 

如果王俊凯主动道歉,不就不用衡量这两者了吗,为什么非得做选择?

 

王俊凯走了就走了,易烊千玺……又不缺。

 

王俊凯很久没回。

 

易烊千玺从堆得乱七八糟的被子里摸了半天摸出手机,模糊看着没有回音的界面。换季时节下降的免疫力把他情感的隘口都拉扯宽了,易烊千玺揣着有趣的灵魂觉得无趣,觉得失落又难过,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他又打字,然后点击发送。

 

他说,求你了。

 

低声下气地。

 

和前两条隔了半个小时,软件贴心地给最新这条附上时间,简单几个数字的改变显得像天堑般遥远。

 

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儿屏幕,把手机放下了。

 

他能找到一百万个比王俊凯更好的,要温柔体贴,要善解人意,会体谅他忙,体谅他累,体谅他幼稚,体谅他有时漫不经心的态度,不会太缠人,不会莫名其妙就冷战,不会让他主动来求。

 

甚至不用他找,自然有无数人愿意送上门来任他挑选。

 

可是五十亿人里只有王俊凯是他会在半夜三点睡不着觉时打电话吵醒的人,是永远笑盈盈来逗他笑的人,是他紧张害怕时会想到的人,给他唱半首老歌,念一封笨拙的情书,给他理好被风吹乱的头发,理好外面世界那些纷纷扰扰,喜欢靠在他身上睡着,睡姿清奇,双眼皮和薄嘴唇都合不拢,傻不愣登的,叫人好安心。

 

王俊凯知道自己喜欢的不过是个普通人,没很多人捧得那么高没那么完美,也有七情六欲,也会当局者迷,不见棺材不掉泪。王俊凯当然没有用不完的耐心和温柔,他会累会疲倦,生气时也一张臭脸懒得讲话,山城里来的独生子女该有的脾气一样不少,能逼得固执出了名的易烊千玺都缴械投降。

 

也只有王俊凯。

 

是易烊千玺可以说任何事的人,包括这一句求你。

 

是花了这么多时间用尽了所有心思,就为了和一个普通的、犟起来很烦人的易烊千玺相处的人。

 

他假装没有想念,假装和王俊凯一起走过来的那些时光是可以被轻易代替的。

 

易烊千玺不缺。

 

但拥有了一切的易烊千玺不会再有那么多时间去分给别人,他和王俊凯分享着度过的年和月,零零碎碎的分和秒,是仅此一次,不会重来。

 

他愿意乖乖地由一个人闯进来,摸着他的头发悄悄拉着他的手,站在他身后不敢拥抱,说千玺我舍不得你走,也就仅此一次。

 

他的年幼他的戒备,他禁不住的微笑他的暗自憧憬,他的依赖他的熟若无睹,他最干净纯粹的年纪和最亲密的感情,全都仅此一次。

 

王俊凯一个就够他费神的了。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够犟,以为一个人能行走天涯,结果他的自信好像也不过如此,才几天就轻易低头了。

 

消息发出去易烊千玺却觉得好轻松。

 

黑暗中手机亮了一下,他心跳漏了一拍拿起来看,表情还要装作镇定。

 

不是王俊凯。

 

于是把屏幕又灭掉了。

 

易烊千玺失望地闭上眼睛,轻轻呼吸都让嗓子隐隐作痛。

 

全世界包括他们自己都觉得互相不是必须的,事到如今易烊千玺才发现他是需要王俊凯。他早就很强大,多少人喜欢他对他嘘寒问暖,他一个人也可以变得更好,可以继续往前往上走。王俊凯于他就像角落里一块拼图,纯色的,不影响大局,似乎没多重要。

 

只是他让易烊千玺变得完整。

 

有个人的身边他可以无条件地栖息,流露最本真的样子。

 

有个人会无条件聆听他说的,只要他愿意丢盔弃甲,愿意展示脆弱。

 

现在有个人易烊千玺知道自己会无条件地优先,放下一切架子去争取和挽留。

 

他慢慢等着那个回复,他想如果王俊凯不愿意回就算了,时间会让他这半个小时的卑微沉底,当掩埋得够久,或许能够淡忘,当作没有存在过。

 

他也没给自己规定怎样算王俊凯不愿意回呢。

 

等多久才算够。

 

易烊千玺体内那些比光还灵动的细胞都被小小一场感冒拖累,他思维迟缓,心想这就是那天王俊凯等自己过来时的感受。

 

拼图缺了角落那一块,绚丽的图案一样可以很漂亮,一样有千万人欣赏。

 

易烊千玺到底还是那个消极性子,又想,一个人就一个人,反正也不是没有过。

 

只不过就这么平平淡淡地结束,总归是有些遗憾吧。

 

眼睛闭了一会儿他想应该报告一下,点开那位朋友的对话框。他说,我尽力了。

 

回你了吗?

 

还没。

 

没事的。朋友说,一定会回你的,哪有人会那么狠心。

 

易烊千玺眨着发烫的眼睛,笑了笑给人回复,嗯。

 

他在忐忑中又睡着了。

 

黑沉的,没有梦。

 

然后他被电话吵醒,铃声是王俊凯亲手剪了50秒给他设的,他俩几年前的一次合唱,开口就是我爱你爱着你,温柔缱绻,童话故事一样不掺一点杂质的词和曲。

 

他记得那是个大冬天,记得王俊凯心情很好。

 

易烊千玺在被子里又摸了半天,好歹赶在副歌唱完之前接起来。

 

王俊凯在那边说,喂?

 

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慢性毒似的让人上瘾的好听,仿佛一点不受这几天易烊千玺杳无音信的影响。易烊千玺在病中刷到好几次王俊凯的朋友圈,险些没一气之下把人屏蔽了,这会儿发着烧嗓子疼得说不出话,王俊凯的声音就是最后一根稻草,铺天盖地的委屈和想念将他的防线和骄傲顷刻间摧毁,他突然就想哭了。

 

王俊凯说,千玺?

 

易烊千玺低低嗯了一声。

 

怎么声音这么奇怪,生病了?

 

问得轻飘飘。

 

嗯。

 

易烊千玺压抑着吸了吸鼻子,伸手抹了下眼睛。

 

王俊凯声音一下慌起来,怎么了?你……你别哭啊,怎么了?

 

你干嘛不理我?

 

易烊千玺小声说,鼻音重得没法听。

 

他又抹一下眼睛。

 

我……王俊凯大概想说我哪有,停了一下说,不是你先不理我的吗。

 

病号易烊千玺快被气死,哪里想得到王俊凯到这地步还想跟他吵架。他咬住嘴唇,尝到满口咸涩的滋味。

 

他最不擅长的就是跟人吵架。

 

易烊千玺好想说算了,好想硬气一点挂掉电话,他真的很想算了,他生病好几天了一点不见好转,他委屈得要死,他哪里这么求过人,就这样吧,何必呢,维持一段关系好累啊,不如一个人待着,一身轻松。

 

但他又怕后悔,怕王俊凯再也不会打过来了。

 

是我错了。易烊千玺最后说。

 

他终于压抑不住哽咽的声音。

 

我就是个傻逼,我错了,王俊凯你跟我说说话吧。不要冷战了,我受不了了,我错了。

 

是我太敏感,是我不懂体谅。

 

是我太迟钝,是我不肯承认。

 

是我舍不得,是我放不了手,是我离不开你。

 

王俊凯在滚烫的手机那头一迭声叫他名字,易烊千玺好恨他不能狠心扔掉手机假装听不见。王俊凯说易烊千玺你闭嘴,我去找你,你等我。

 

易烊千玺眼泪流了一会儿,哑着嗓音说找个屁,你明天不是发布会,工作不要了啊。

 

王俊凯一秒都没犹豫就说,没关系,我不要了。

 

易烊千玺说不行,我养不起你。

 

王俊凯那儿好像跑了起来,响起一点风声,他在风里笑了,说没事,你给我买菜钱就行,我天天给你做饭。

 

易烊千玺说不行,你长这样,没工作以后在外面到处拈花惹草。

 

王俊凯继续笑,唱歌儿一样说,那你愿意跟我私奔吗,我们俩一块儿去月亮上住吧,那里就没人打扰了。

 

易烊千玺又吸了吸鼻子,终于舍得稍微弯一下嘴角。

 

那好吧。

 

然后他特别认真地说,王俊凯你敢过来,我把你脸打残。

 

哦,王俊凯说,那你只能娶一个残疾人进门了。

 

易烊千玺给气笑了,我眼睛瞎了才娶你。

 

行啊,那你委屈委屈,嫁给我吧。

 

王俊凯这句话说得挺大声,生怕不能让全世界听到一样。

 

但易烊千玺没制止他。

 

他紧接着又说,赶紧答应啊,趁我没失业还有钱买戒指。

 

易烊千玺说,王俊凯你清醒一点快点回去,缺这一个微博热搜吗。

 

那边的风声小下去,王俊凯举着手机跑了半天气都不喘一下,那你要不要嫁给我啊?你知道重庆人最听老婆的话吧。

 

易烊千玺一下有些说不出话,沉默了半晌最后说,那你还不快滚回酒店。

 

王俊凯哦了一声,轻声笑了好一阵。

 

易烊千玺想自己是太久没哭过,眼泪流过的地方好烫。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低声说,对不起啊千玺。

 

易烊千玺又有点想哭,忍住了说,嗯。

 

他说,不要再不理我了。

 

王俊凯那边是午夜的安安静静,说好,然后又说,以后再吵架了你就喵一声,当和好的信号。

 

有病吧,易烊千玺很无语,那你吱一声吗。

 

对啊,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嗓音带笑,说完就吱了两声,学得还蛮像,把易烊千玺逗笑了。

 

他犹豫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喵了一声。

 

王俊凯又笑。易烊千玺有点不爽,笑屁啊。

 

王俊凯说没有没有,然后说,那我们就和好啦?

 

易烊千玺想了想,你以后不能那样说我。

 

哪样?我让你去忙还有错了?

 

易烊千玺想翻白眼,反正就是不能。

 

行吧,那我不说了。你再忙我都让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易烊千玺满意了,悄悄笑一下,嗯。

 

王俊凯又说,千玺对不起。

 

易烊千玺说,王俊凯。

 

他中间隔了好一段时间,才脸颊发烫地说,我想你了。

 

王俊凯那边愣愣地哦了一声,半天没动静。

 

易烊千玺没得到回应,催他,你说句话啊。

 

千玺你要想让我回酒店就别说这个了。

 

易烊千玺说,哦。

 

接着他又叫了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应,哎。

 

那我们来聊天吧。他说。

 



END

八月要结束了 很短很小 一首情歌

给还在慢慢长大的 我很爱的 两个普通的小朋友

评论 ( 53 )
热度 ( 114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